無人機法規最新情報_空域查詢篇(2022.01.01更新)
top of page

無人機法規最新情報-空域查詢篇(2022.01.01更新)


無人機法規於2020/3/31正式上路至今,政府針對無人機的各項活動、空域等......不斷更新。相信當中還是有人不清楚空域怎麼分類、如何查詢空域、如何判定無人機是否能飛,以及如何申請空域,以下針對這些問題一一為大家解惑:


Q1:空域到底分哪幾種?


空域簡單分為400英呎(約120米)以上跟400英呎以下,400英呎以上則屬於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以下簡稱民航局)管理,而400英呎以下則歸地方政府或單位管理。舉個例子,假設今天要跨越高速公路,若要在400英呎以下跨越,則需通過高公局的核准,但若400英呎以上跨越,則只需通過民航局申請即可。


以上擷取自民航局網站

Q2:上哪裡去查詢可飛行或是不可飛行的空域?


以下提供兩種方法用來查詢空域:

方法一: 透過民航局網站查詢

Step 1: 輸入網址進入民航局網站 https://drone.caa.gov.tw/

Step 2: 點選"空域查詢"

Step 3: 右上角輸入【 x,y 】座標或是地址按下搜尋, 即可知道該空域是何種等級.


方法二: 透過手機下載Drone Map 2.0 來查詢飛行區域屬於哪一種類別

Step 1: 下載Drone Map 2.0 APP

Step 2: 進入APP後點選左下方地圖圖示

Step 3: 上方輸入【 x,y 】座標或是地址按下搜尋, 即可知道該空域是何種等級.



Q3:如何透過空域查詢判斷哪些地方可以飛、哪些不能飛?

民航局透過顏色用以區分空域等級, 以下提供圖示解釋:

以上擷取自民航局網站


Q4:如何申請空域?


若在400英呎以下,屬地方政府或單位管理,可先查詢飛行空域屬於哪些單位所管制,並與單位協調後,將其結果當成附件附上,向民航局提出活動申請。若是400英呎以上,屬民航局管理,直接向民航局提出活動申請即可。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新知。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9,75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