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實測】Parrot ANAFI USA 性能解說及專業航線規劃
top of page

熱門搜救、偵蒐好幫手-Parrot ANAFI USA性能解說及專業航線規劃

已更新:2021年12月13日


Parrot ANAFI USA (以下簡稱ANAFI USA),專為美軍設計,特別為企業製造,當中的USA顧名思義就是標榜"美國製造"此型號定位為"救援"和"商業"用途的無人機,專為急救人員、消防員、搜救隊、安全機構、和檢查專業人員的需求而打造以下帶各位了解 ANAFI USA相關實際應用亮點及其搭配應用程式 APP Pix4Dcapture、Pix4Dreact 當中操作介面、用途,有效率地完成相關任務。

圖片來源:https://dronesforhire.com.au/

遠程監控/偵查 - 32倍變焦可見光(4K HDR 影片),清晰可見

ANAFI USA搭載行業首創32倍變焦可見光混和鏡頭,能夠清楚監控並拍攝整個視覺場景,可使操作員即使在遠處也能清楚的看到細節,警方若要監視不法情事,可以透過32倍變焦搜集關鍵犯罪影像,同時ANAFI USA超低的飛行噪音可使執法機關在高度的隱密性下進行偵察監視,消防人員也能透過32倍變焦從遠方即時監控火災現場。

圖為ANAFI USA地點位於淡水新市鎮,為實際測試32倍變焦以及熱影像實際效果

圖片來源:翔隆航太(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熱像辨識 - 即時判讀不同物質所散發的熱源

ANAFI USA同時搭載FLIR熱成像傳感器,可以清楚分辨不同物質當前的熱能狀態,這將有助於了解當可見光不易判讀的情況下,透過另一種方式協助評估或判斷,適合消防單位大範圍搜救或是警蒐單位尋找潛在犯罪人士

圖為ANAFI USA可見光與熱像儀視角切換,圖片來源:翔隆航太(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圖為ANAFI USA利用可見光及熱像儀混和視角找尋特定目標,紅圈處為假人。

圖片來源:翔隆航太(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搭配專業APP Pix4Dcapture 方便易上手的航線規劃

行業應用專業APP Pix4Dcapture 支援ANAFI USA航線規劃,內建多種航線規劃方式,簡單的操作介面,飛手們能輕鬆駕馭,設定方面除了基本的飛行路線、高度以外,更可針對如速度、鏡頭角度和相機重疊率設置。同時在後續執行飛行任務中,依然保有如:飛機姿態、高度、飛行速度、地圖、電量等等重要的飛行資訊,以利飛手能隨時掌握飛機狀態。

Step1: 選擇飛行路線

Step2: 相關基本設定 (飛行範圍、高度)


Step3: 進階設定 (鏡頭角度、重疊率設置)

完成以上設定後,"START"即開始執行飛行任務,過程中也能夠過 Pix4Dcapture觀察飛行姿態及圖資蒐集狀況。

圖為ANAFI USA執行任務過程示意圖

軟體 Pix4Dreact 即時建圖

經過ANAFI USA航拍所蒐集資訊,透過軟體Pix4Dreact快速建立出精確正射圖形,有利於搜救團隊在執行任務前,預先了解搜索範圍地貌,以達到超前部屬。

三者合一(可見光、熱影像、即時建圖)成為最佳搜救利器

搜救重點在於迅速、精準、安全,其中ANAFI USA 本身對禁飛區沒有限制,此點得以讓搜救人員無論搜救地點在何處,到現場後能立即執行任務。搜救過程中透過32倍變焦可見光+熱像儀快速掃描搜索區域,能對非目標物進行初步排除,進而有效加快搜救效率。

圖為透過ANAFI USA雙鏡頭縮放熱成像混合可見光影像搜尋假人


透過ANAFI USA搜尋到確切目標物後,可利用即時建圖仔細定位出目標物確切經緯度座標,進而規劃後續當地搜救任務,ANAFI USA搜尋過程中不受地形環境影響,相較傳統人力搜尋,更能有效避免危險。

圖為透過即時建圖定位假人實際經緯度


以上是關於Parrot ANAFI USA 的實測項目,相信您已經對這台美製無人機ANAFI USA基本的了解,如果您還想知道更多關於這台無人機的實際應用方式,非常歡迎您可透過下方聯絡資訊直接與我們聯繫!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測試報告。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