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測量最新利器【DJI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智能擺動拍攝實測篇
top of page

航空測量最新利器【DJI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智能擺動拍攝實測篇

已更新:2021年8月31日


若對DJI Zenmuse P1功能介紹還不熟悉的,可以參考以下這篇:




DJI將旗下的無人機使用的APP切開來,而行業的無人機目前皆是使用DJI Pilot,例如:M300RTK、M2EA等等行業機種。本次主要針對Zenmuse P1搭載 DJI M300RTK,在DJI Pilot APP的使用方式來進行介紹。


DJI Pilot設定介紹:


DJI Pilot非常的聰明,能自動識別M300RTK搭配的酬載,進而跳出對應的功能,例如本次測試搭載P1,在航線規劃下,自動跳出智能傾斜拍攝的選項。


在接上P1後,可以透過畫面來隨時切換FPV畫面或者P1的畫面


可手動開啟/關閉智能擺動,並可設定本趟任務傾斜擺動的角度。


在搭載P1下,飛行高度不用破解即可超過原本500米的限制,一舉來到1500米,讓P1的4500萬畫素擁有更好發揮的空間,大幅增加作業效率以及應用性。


其他航線設定則跟原本DJI的航線規劃一樣的操作邏輯。


設定好拍攝區域以及智能傾斜拍攝的角度後,航線會自動外擴並調整到最佳的飛行路徑,不過要注意的是,傾斜的角度不同,航線外擴的程度也不同,在評估的時候要注意障礙物。


而在關閉智能傾斜拍攝的情況下,可支援仿地飛行,此時選單內也可以看到Terrain Follow的選項,並可設定飛行的高度,且支援DSM File匯入。


實際飛行:


在操作上,隨時可以切換FPV跟P1的畫面,並且可以透過遙控器控制P1雲台的方向。

【點擊上方影片開始撥放】


當飛到航線任務的第一點時,鏡頭會向下進行對焦與測光。

【點擊上方影片開始撥放】


在飛行的時候,會自動偵測測區的位置,並且適時的開始智能傾斜拍攝

【點擊上方影片開始撥放】


在測區外面時,僅會單向的朝測區內進行拍攝,而當抵達測區時,則會自動的轉成多方向的傾斜拍攝,並且自動調整飛行的速度,以本次測試來說,單向飛行速度約11-15m/s、2向飛行速度約7.4-8m/s、3向飛行速度約4.8-5m/s、4向飛行速度約3.5-3.8m/s、5向飛行速度約3m/s。

【點擊上方影片開始撥放】


結語:


DJI的行業無人機和酬載真是一年比一年讓人驚豔,讓單鏡頭的相機做到趨近於傾斜相機的成果,而且是在單航線的情況下,不得不佩服DJI這間無人機公司。而本次的測試成果也將於近期發布,敬請期待!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DJI Zenmuse P1詳細測試報告。



也可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