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隆航太與Above合作獲得英國台灣雙邊合作研發計畫資金
top of page

翔隆航太與Above合作獲得英國台灣雙邊合作研發計畫資金


Above與翔隆航太合作獲得英國台灣雙邊合作研發計畫資金

與英國University of York和台灣PV Guider 協力開發創新性無人機電致發光檢測技術

2024/03/27 - 作為全球領先的太陽能檢測服務和軟體供應商,Above 專注於為大型場域的太陽能電站提供空中檢測服務。在今年獲得英國創新(Innovate UK)資助,以開創具有突破性的創新太陽能模組檢測服務。從2024年3月開始,為期24個月的空中太陽能板電致發光檢測(Aerial Electroluminescence Inspections, AELI)研發計畫將開始執行,該項目旨在將無人機整合電致發光(Electroluminescence , EL)技術並用於檢測太陽能模組,其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將比目前可用的地面EL檢測方案更具優勢。無人機EL檢測能獲取太陽能模組產生的發光影像,當太陽能板被供電時,內部會發光並呈現模組內部結構情況,其檢測效果類似於X光射線檢測。透過無人機實現更精準的太陽能板狀態評估,並能診斷太陽能板損壞的根本原因,且檢測效率能使巡檢達到規模化的效果。


Skydio X2D

AELI 項目將開發能更快速為太陽能板供電的設備,與搭載短波紅外(SWIR)相機模組的無人機配合使用,所採集的空中 EL 影像將比以往任何技術都更加的精細。AELI 還將開發影像處理及分析的軟體,以快速精準的辨識裂縫和異常部位。這將使太陽能板廠商能夠更有針對性地進行維護、修復或更換工作。此外,EL 影像將用於提供更加明確的太陽能板資訊,並及早發現可能會產生更嚴重損壞的破損區域。


Above 公司攜手約克大學 (University of York) 合作,借助其在太陽能板模組成像和分析以及太陽能電站系統方面的專業知識。臺灣的合作夥伴翔隆航太 (Dragonfly UAS) 則將短波紅外模組整合至無人機打造 EL檢測解決方案,實現高解析度的空中影像拍攝。Dragonfly 的合作夥伴 PV Guider 將升級其系統,減少進行空中 EL 檢測所需的時間。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將開發利用人工智能的自動化EL影像分析軟體。Above 公司將在其數位孿生平臺 SolarGain 上整合所有資料,以記錄和顯示 EL 影像和故障原因分析,並創建維護任務清單。


通過收集高品質的場域空中 EL 影像,AELI 計畫滿足了太陽能市場對數據完整性和預測性分析的需求。同時將推動對生產、運輸和安裝過程的優化需求。這將有助於提高維護和產出環保能源的效率,從而實現英國到2035 年 100% 電力會來自環保能源的目標,以及為全球實現 2050 年淨零碳排放的承諾。


Above的首席執行官威爾·希奇科克(Will Hitchcock)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 AELI 計畫的資金支持。使 EL 檢測更加普及並降低檢測成本,這將使太陽能廠商能夠更好地管理太陽能板在運作週期內的狀態。為了建造更加永續和耐久的太陽能電站,EL 檢測更是不可或缺的。我相信計畫合作夥伴在無人機太陽能檢測、EL 影像處理分析、本地化數位孿生和可操作性報告方面的多樣化專業知識將使 AELI 項目取得成功。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測試報告。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