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巡檢無人機設備推薦
top of page

【產品介紹】太陽能巡檢無人機設備推薦

已更新:2021年12月13日


翔隆航太 太陽能巡檢

太陽能案場隱藏的危機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包括各地方政府及大型企業也都陸續釋出許多案場提供建置太陽能發電廠,然而隨著太陽能案場年份逐漸增加, 問題也越來越多,常見的監控/巡檢系統有逆變器(Inverter)、電壓、電流監控以及熱像儀檢測等,除了透過逆變器監控系統做24小時的日常維運,然而在一些特殊情況下,透過熱顯像巡檢將是不可或缺的檢查方式。


翔隆航太 無人機巡檢

使用無人機巡檢的優勢


傳統熱顯像巡檢是用人力/架桿的方式進行,但隨著太陽能案場面積逐年增大,並考量拍攝角度與執行效率,近來多半以無人機巡檢來取代傳統人力, 下面先簡單跟大家介紹,運用無人機巡檢到底有哪些優勢?


1.高巡檢效率

可快速篩選出有異常的太陽能板,再指派人員針對異常太陽能板進行檢查。以 500Kw 的太陽能案場為例,傳統人工檢測可能要用上3~4小時,但無人機僅需30分鐘就可以完成、大幅精簡人力與高機動等特性,節省70%時間與人力成本。


2.降低人員巡檢的危險性

避免人員處於高風險環境,例如高處施工、熱環境、特殊案場如屋頂型、水上型、溝渠型等危險性場所。


3.可見光搭配熱像儀

比對可見光、熱像儀,可協助快速釐清太陽能面板可能異常原因。


4.熱影像巡檢精度

有別於一般業者採用影片檢視或手持熱像儀檢測,運用無人機固定且正確的角度,更能讀到太陽能板真實溫度。


5.案場拼接

透過整個案場正攝圖,快速找出異常點位相對定位。


看完無人機太陽能巡檢的優勢之後,想必您對無人機巡檢已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來我們將為各位推薦太陽能巡檢的無人機設備。


無人機太陽能巡檢設備推薦


無人機推薦:針對小型太陽能案場

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M2EA)

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M2EA)

優勢:

1.輕巧好操作 (最大起飛重量僅1100公克、軸距僅354mm)

2. 6~10KM操作範圍且具全向避障sensor

3.續航時間30分鐘

4.抗風等級達5級風

5.具航線規劃(自動巡檢)

6.同時配備可見光(1/2” COMS、4800萬像素)及熱像儀(640×512)鏡頭

7.支援點測溫、區域測溫

8. 32倍可見光變焦、16倍熱顯像變焦


無人機推薦: 針對大型太陽能案場

DJI M300 RTK + Zenmuse P1 + Zenmuse H20T



DJI Matrice 300 RTK
DJI Matrice 300 RTK

無人機飛行器優勢:

1. 8~15KM操作範圍且具全向避障sensor

2.航時間高達55分鐘

3.抗風等級達7級風、防水防塵等級IP45

4.航線規劃(自動巡檢)

5.支援電池熱插拔,減少等待時間

6.具備迫降模式、雙冗餘系統


可選配搭載相關酬載:


Zenmuse P1(用於案場建置)搭載全片幅感光元件在同樣的飛行高度下可以取得更好的GSD(地面解析度),不論正射影像或者三維建模,都能有更精緻的影像和成果。



DJI ZENMUSE P1
DJI ZENMUSE P1

優勢:

1.超高解析度,全片幅,4500萬像素。

2.最短0.7秒的拍照間隔。

3.具備最快1/2000秒的機械快門避免果凍效 應以及像素位移。

4.在高重疊率的情況下依然能用較快的速度 飛行,不會造成漏照片的情況 ,讓成果 品質更出色。








Zenmuse H20T(用於案場巡檢)搭載多重感應於一身


DJI Zenmuse H20T
DJI Zenmuse H20T


優勢:

1. 1200萬廣角相機(1/2.3" CMOS)、2000萬 變焦相機(1/1.7" CMOS),混和光學變焦 23倍、最大變焦倍率200倍。

2. 640x512熱像儀鏡頭,支援點測溫、區域 測溫,數位變焦最多8倍。

3. 1200公尺雷射測距。









以上就是翔隆航太針對太陽能巡檢所推薦的無人機及相關酬載,由於無人機法規於去年才正式上路,因此目前台灣的企業客戶,可能礙於設備較為昂貴,大多都還沒有相關無人機設備,另外無人機人員培訓也還不夠健全,有鑑於此,翔隆航太為了解決眾多企業的難題,特別推出太陽能案場巡檢服務,讓您就算沒有設備與專業人力,也能輕鬆使用翔隆的太陽能巡檢服務,我們將於下一篇文章中跟各位做詳盡介紹!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測試報告。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1,34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