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300 RTK】行業無人機的新紀元
top of page

【DJI M300 RTK】行業無人機的新紀元

已更新:2021年7月6日









近年來,無人機的發展可說是年年推陳出新,然而DJI大疆仍不失為無人機領頭羊的角色,在2020年中旬為無人機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DJI M300 RTK】。


【DJI M300 RTK】一言以蔽之:智勇雙全。『智』則是暗喻著可挾DJI自家新款酬載,達到智能化的任務作業;『勇』則表示其優異的飛行性能表現。以下就讓翔隆航太帶您一窺 【DJI M300 RTK】的智勇雙全。


首先,先以【DJI M300 RTK】與自家行業機種做個簡易比較

DJI 行業機種比較表

 

高速部署、方便攜帶

機臂展開與收合示意圖


【DJI M300 RTK】乍看之下與 M210 RTK 有幾分相似,但卻是脫胎於 M210 RTK。最大的不同是採用槳葉向下之配置,以空氣動力學的角度來看,不僅提高飛機之機動性能,亦可提升飛行效率。而機臂具有可快速收折,快拆快裝,無須獨立組裝並提升布署效率;所附之攜行箱,亦大幅增加飛機搬移之方便性。值得注意的是,攜行箱可額外放入兩顆TB60電池、上置雲台以及額外的遙控器電池,將攜行箱的收納空間運用到極致,一箱在手、任務不愁。










攜行箱可額外放入兩組電池以及其他擴充配件 一人即可攜帶作業

 

最新行業版圖傳系統-Ocusync


Ocusync圖傳距離最遠可達15km ,並且支援 2.4/5.8 GHz自動跳頻,並且支援雙遙控模式,可完成空中接力,例如:在山區或者需要在建築物繞背的情況下,可以在障礙物後方或視距外部署另一台遙控器,當飛機飛抵障礙物後方或視距外時,將控制權交由另一台遙控器接續任務,在複雜的環境下,亦可輕鬆完成艱難任務。

 

六面玲瓏,面面俱到

【DJI M300 RTK】首次將雙目視覺及紅外距離傳感器同時集成到機身的六個面,實現了強大的六向定位避障功能。為何會加上『強大』二字?其一是因為在光源不足亦或是紋理不明顯時,可藉由紅外線感測器來輔助探測飛機與障礙物之距離;其二則是飛機與障礙物之距離可以自行調整避障警示遠近,針對不同地形匹配飛機與障礙物之避障距離。當避障功能開啟時,【DJI M300 RTK】不僅飛行速度不受影響,甚至在水面上、橋底下等光線不足或無GPS 信號的環境下,依然能保持良好的飛行性能和操作體驗。











分布機身六面的紅外線及雙目視覺感應器


即使搭載了許多感測器,【DJI M300 RTK】仍達到IP45的防護等級,歸功於其將易受潮的零件封裝於機身之中,除此之外更也有多重冗餘系統,提升安全性及可靠性,並可積極應對極端作業環境,面對重大任務,更是安心無虞。

 

電池熱插拔,任務執行好整以暇


【DJI M300 RTK】的雙電池熱熱插拔功能,無需關機便可實現連續作業。熱插拔的方式為先移除一顆電池,換上新的一顆後,再將另一顆移除並換上新電池,實現快速、簡單之熱插拔動作。若搭配智能電池箱,可同時容納4組飛行電池與遙控器電池,僅需30分鐘便可將電量從20%充電至90%,全天候任務執行無縫接軌。

 

以人為本的控制介面,造就航空級態勢感知

【 DJI M300 RTK】引入全新的飛行輔助介面,將多維度的關鍵資訊整合至同一介面,可即時查看飛機姿態、高度、速度、風速及風向等飛行資訊,還快速查看當前航向、目標位置資訊和返航點。全新障礙物地圖可顯示附近的障礙物,協助飛手快速調整航線。

 

多重負載、多重滿足

M300 RTK 搭載第三方模組執行任務

【 DJI M300 RTK】 搭載自家【DJI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


【DJI M300 RTK】支援H20系列、P1、L1、XTS、XT2、 Z30;更支援DJI Payload SDK之第三方酬載(如喊話器、氣體探測器、多光譜傳感器...等)。並透過Onboard SDK更能擴充飛行電腦模組,可更加靈活應用無人機之功能。以下整理了【DJI M300 RTK】行業常用之酬載:

【DJI M300 RTK】 行業常用酬載

 

結語


【 DJI M300 RTK】 重點功能提示


【 DJI M300 RTK】 不愧為DJI旗艦機種—智勇雙全。相信未來將廣泛應用消防搶險、能源巡檢、測繪、農業、環保、環安衛巡檢等諸多領域。且帶來更加高效、精準的行業應用無人機解決方案。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DJI M300 RTK詳細測試報告。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