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管理講座分享」與點雲如何幫助ESG:營建篇
top of page

「碳管理講座分享」與點雲如何幫助ESG:營建篇


Skydio X2D

從公共工程到營建產業的綠色價值鏈:碳管理與永續發展的未來


近年因應台灣宣示2050淨零政策以及全球減碳和永續發展等趨勢,政府相關部門逐步建立製造業的碳排規範,民間企業也對於企業永續發展(ESG)指標相當重視,以綠色轉型和數位轉型雙軸並進作為跟上世界零碳牌潮流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處長 說明政府減碳政策和策略


翔隆航太對於ESG的議題同樣也相當關注,隨時掌握最新的資訊來替產業提供解決方案。昨日(3/13)前往國家地震研究中心聆聽由「英國標準協會BSI」、「台大BIM中心」及「台灣BIM聯盟」共同主辦的講座【從公共工程到營建產業的綠色價值鏈:碳管理與永續發展的未來】,內容包含政府公共工程部門如何從自身做起,設定出依照不同階段能讓建築及營建產業可以遵循的規章和標準;由經濟部水利署率先將公共工程操作綠色轉型的案例分享;BSI英國標準協會透過國際間制訂標準規範的趨勢探討營建產業如何進行碳管理;再由台大BIM中心為大家剖析以碳管理為核心的數位轉型,透過「建築資訊模擬(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技術從最初的設計構想就開始制定建築全生命週期的減碳策略;最後再由與談者交流碳管理和永續發展的未來。



經濟部水利署 工程事務組 組長展示首創工程減碳機制


我們希望不只更聰明的提高對空間資訊的採集技術,更要結合AI人工學習和自動化來進行有效率、創新、節能的數位管理,透過適當的工具和分析軟體協助企業達到符合ESG指標的永續經營管理。而針對營建方面的數位管理,我們擁有先進的無人機空載光達設備【GVI LiAir X3-H】,幫助大範圍擷取開發前、中、後不同階段的建地資訊,再透過點雲後處理軟體【GVI LiDAR 360】自動產製DEM、等高線…等,還有建築物模組自動產製建築物LOD2的模型,並進行紋理映射,給使用者更直覺的視覺化效果,達到建案各階段的追蹤及提供便利跨領域人士討論的平台。



無人機空載光達 GreenValley LiAir X3H



點雲後處理軟體 GreenValley LiDAR360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測試報告。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7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