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介紹】Skydio X2 Color/Thermal
top of page

【新品介紹】Skydio X2 Color/Thermal

已更新:1月30日


Skydio X2D

自動化,安全可靠,全方位效能


趕在2023年底,台灣總算迎來美軍御用無人機品牌Skydio的青睞,日前已順利引進Skydio X2及其後續機種,首批將以雙光(可見光與熱顯像)X2爲主。主打自動飛行,獨家具有運算能力的避障系統以及多種智慧輔助飛行模式。更是通過了國防安全授權法NDAA以及Blue sUAS條款等認證,在全球資訊戰正打的如火如荼之時刻,可以讓使用單位買的安心、用的放心。Skydio X2也符合北約條款,面對共同威脅的國家,有著更高的系統整合能力,可快速與友軍整合,提高任務應變能力。


六眼與即時建模運算避障系統


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聽說過,Skydio的避障相當厲害。但究竟是厲害在哪,跟過往我們所聽説過的無人機全向避障到底有什麽分別,就讓我們來爲您娓娓道來。如下圖所示,與其他無人機所使用的避障鏡頭不一樣的點,在於Skydio所使用的設計,是利用上下各三顆共計六顆高達4K解析360°環景鏡頭,可全方位的捕捉周邊影像訊息。


Skydio 環景鏡頭

自主運算,至高智慧


不只如此,SKYDIO X2有別其他無人機的重要特性之一,就是內建NVDIA TX2系列等級的晶片,透過自主運算的能力,即時將周圍的障礙物以3D模型的方式提供物件資訊給飛機,飛機可以依靠實景建模的資訊來判斷以及回避,不再受到物件太小,或玻璃鏡面等一般視覺避障無法辨識的限制。


得益於其强大的運算能力,Skydio支援多種自主飛行以及輔助操作的模式,包含了:自動拍攝3D建模、瀏覽器遠端飛行與規劃、機載現場產製模型、直播串流、機隊管理界面、雲端資料同步、興趣點跟蹤、關鍵影格記錄飛行路徑以及計算地面坐標距離等等,翔隆航太也將在不久後推出Skydio台灣版的詳細測試報告,敬請期待。



FLIR® Boson紅外線熱像儀,目標無所遁形


Skydio X2 配備了FLIR® Boson 320 x 256 紅外線熱像儀,具有8倍的數位變焦加上4K60P HDR的可見光相機,可見光鏡頭則是具有16倍的數位變焦以及46° HFOV,適合長距離偵查搜救任務。


Skydio 雙光鏡頭

SKYDIO VPS (視覺定位系統)


SKYDIO VPS視覺定位系統,實現了室内導航定位的能力。在視覺定位上,穩定性以及精準度大大超越過往單純依靠VIO定位的無人機(1~5%位移距離),VPS除了可以精確到10~20公分内以外,亦可清楚定位到之前飛行過的路徑地圖,從而做到沒有GPS,也可安全自動返航。




BLUE UAS
Skydio 美軍應用

符合國防授權法(NDAA)


可先參考淺談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一文Skydio X2會如此備受美軍重用的一大亮點,就是資料保密以及供應鏈去紅化的設定,無論是設計、生產製造或是採購零件乃至軟體開發,皆受到美國國防部所有部門、所有 FVEY 國家以及整個北約組織的信任,同時也通過Blue UAS的認證,資料安全絕對值得信賴。






Skydio 火場應用

Skydio優勢與獨特性


最後,讓我們總結一下Skydio X2令人眼睛爲之一亮的優勢與獨特性。

1.快速部署,50秒升空

2.飛行界面簡單易懂,上手快速

3.獨門避障技術,安全不易摔

4.VPS視覺定位,可在無GPS下飛行與返航

5.FLIR熱像鏡頭,高靈敏、高更新率

6.符合國防授權法以及北約體系,去紅供應鏈,資安沒煩惱


Skydio 堅固耐用

Skydio X2 各場域最佳解決方案


近年來全球無人機的市場已大幅成長,目前已成為公部門、商用、消費市場等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可應用在諸多領域的解決方案,如建築、石油、天然氣、能源、農業、救災等等。因此無論是台灣的軍警消防、國安部門,乃至於民間的測繪工程、工廠巡檢等領域都非常適合Skydio X2無人機。現已開放預購,歡迎致電與我們翔隆航太聯繫,我們將有專人爲您做展示以及服務!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無人機相關測試報告。



有任何關於無人機相關應用諮詢

也歡迎您可透過下列方式直接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