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無人機 品牌介紹
top of page

商用無人機 品牌介紹

已更新:2021年10月19日



近年來世界各國無人機產業蓬勃發展,隨著技術日新月異的進步,無人機已從早期的軍事應用慢慢走向消費者與商業應用,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目前商用無人機的應用,主要分成物流運輸、農業植保、安防救援、地理測繪、網路直播等類型,目前全球無人機市場規模預計到2025年為止,高達467億美元,目前美國是無人機市場規模第一大區域,亞太市場則已快速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區域,以下我們先跟大家介紹幾個商用/工業級/行業應用的無人機品牌。


無人機品牌 DJI :


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為大疆創新(英語:Da-Jiang Innovations,英文簡稱DJI,中文簡稱大疆),是中國一家以生產、研發無人機及空拍系統為主的科技公司。大疆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在世界各地皆設有分公司,大疆在全球無人機市場占有率超過七成,全球無人機企業中排名第一。


DJI 除了一般的消費型無人機以外,也有相當豐富的商用/行業應用無人機系列,包含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Matrice 300 RTK、Mavic 2 Enterprise、Matrice 200 Series V2、Matrice 600 Pro、Phantom 4 RTK、4 Multispectral等機種,另外酬載也是相當齊全,像是Zenmuse L1Zenmuse P1、Zenmuse H20、Zenmuse XT S、Zenmuse Z30等等。




無人機品牌 Parrot:


Parrot 是全球首家開發及生產藍牙的公司,公司總部位於法國巴黎,2001年生產全球首部車用藍牙免持裝置,全球銷量已超逾100萬部。同時Parrot也是優秀的無人機解決方案專家,在專業領域不斷創新無人機作為救災探勘等專業領域用途,自2019年起,Parrot便專注於商用無人機的生產製造,先於2018年發表 Parrot ANAFI摺疊無人機,並於2020年發表Parrot ANAFI USA,該無人機標榜全機美國製造,擁有業界首創32倍變焦,並搭載2100萬畫素與熱成像鏡頭,搶攻美國無人機商務市場。




無人機品牌 Skydio:


Skydio 是美國一間專門製造無人機的新創公司,於 2014 年創立於矽谷北邊的紅木城(Redwood City),成員包含一群鑽研 AI、機器人、攝影機、電動車的各國專家。Skydio透過 AI 技術為用戶、企業及政府機構打造智慧無人空拍機,更獲美國國防部的 Blue sUAS Project 認證為可信賴無人機供應商。除了受美國政府支持外,包含 Andreessen Horowitz、Linse Capital、Playground Global、西門子(Siemens)旗下的 Next47、NVIDIA 等皆為其投資者或策略夥伴。


Skydio 的無人機最著名的是「智慧自主飛行技術」,讓飛行器在自動避障、自動追蹤使用者上有卓越的表現。其於 2018 年首度推出為消費者設計的無人機 Skydio R1,並於隔年推出功能更好、價格不到一半的 Skydio 2。2020 年不受到疫情影響進軍商務市場,發行首架商用及軍用的無人機 Skydio X2,在影像畫質、續航時間、遙控距離上的性能都大幅提升以符合更高規格的需求。



無人機品牌 Autel:


Autel Robotics 是成立於2014年的美國品牌,2015以EVO系列奠定了其在無人機市場的一個重要地位。2020年所開發的EVOII更是將其在行業機種市場上推向高峰。比起非中國品牌相同規格無人機,最大的亮點在於其推出能夠搭載RTK套件的EVO II Enterprise系列,能夠大幅度的增加飛行位置的準確性。且根據不同行業市場需求,也推出熱像雙光的EVO II Dual 640T 系列 在熱顯像的客群中也少不了它的身影。


以上為大家簡單介紹幾家較常見的商用無人機品牌,這些品牌也多半擁有消費級的無人機可供選擇,目前市場上除了最廣為人知的DJI以外,其實還有不少優異的商用無人機品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期待未來有更多廠商投入商用無人機的開發與製造,並持續運用無人機解決企業在各種專業領域上的難題。翔隆航太長期致力於無人機應用服務,業界首創無人機一站式服務,若貴公司有任何無人機應用相關諮詢,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推薦連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