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測量最新利器【DJI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開箱篇
top of page

航空測量最新利器【DJI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開箱篇

已更新:2021年8月31日

2020下半年,DJI針對M300RTK發佈了兩個殺手級的酬載設備。而今天我們要針對其中的 Zenmuse P1全片幅相機來進行開箱與測試。


超高解析度,全片幅 4500萬畫素

Zenmuse P1搭載全片幅感光元件,並且擁有4500萬畫素,在同樣的飛行高度下可以取得更好的GSD(地面解析度),不論正射影像或者三維建模,都可以有更精緻的影像和成果。


且具備最快1/2000秒的機械快門以及最短0.7秒的拍照間隔,在高重疊率的情況下,依然能用較快的速度飛行,不會造成觸發間隔過短而導致相機來不及拍攝漏照片的情況,同時機械快門可以避免果凍效應以及像素的位移,讓成果品質更出色。


輕巧好攜帶,多種鏡頭可自由搭配

雲台含相機整體重量約800g,輕巧的重量讓M300RTK的有效飛行時間超過40分鐘,且搭配堅固的攜行箱,輕鬆帶出門作業。


原廠推出三種焦段,分別是:24mm、35mm、50mm可供用戶自由搭配,並且開放手動對焦功能,藉由不同焦段的搭配,可在安全距離範圍中執行高效率、高細緻度的影像,達成精緻的三維建模


除了全系統搭配TimeSync2.0,讓飛控、相機、RTK系統間時間同步,減少時間造成距離誤差以外,同時相機內部參數、外部參數、RTK 狀態等資訊自動寫入照片,減少後製處理的時間。



智能擺動拍攝,大幅減少作業時間

飛行過程中,P1可以依照規劃的方式來進行5個方向的智能擺動拍攝,根据拍摄區域和測區位置的不同,自動劃分單向、三向、四向、五向擺動拍攝,不同區域自動調整飛行速度,確保效率最大化。在測區邊緣,智慧篩選拍攝,精簡照片數量,讓拍攝的所有照片均為指向測區的有效照片,讓後處理效率可提升 20%-50%,一條航線就能完成正射以及傾斜的攝影,達到精緻的三維建模。


超高的性價比與實用性

Zenmuse P1在功能性與價格上,與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其他型號來比較,有著非常高的優勢。

不過在無人機搭配上,目前Zenmuse P1僅支援M300RTK,這點較為可惜。


大面積正射影像測試,速度更快,精度更高

DJI原廠測試的成果中,面積1000公頃、飛行高度240米(地面解析度3cm)、航向重疊率 80%、旁向重疊率 70%,共拍攝照片 5,978 張,通過均勻分佈於測區的 50 個檢核點來驗證精度。免控制點的情況下,達到水平誤差 4.47cm,高程誤差 3.96cm


Zenmuse P1不論在性能、實用性、CP值,皆有非常大的優勢,甚至可說是目前沒有對手。


翔隆航太將會規劃一系列的Zenmuse P1測試,同時也歡迎各位提出想測試的內容,藉由實際測試,讓大家對Zenmuse P1能有更多的認識,敬請期待。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DJI Zenmuse P1詳細測試報告。


也可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