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搞懂~史上最小最強的紅外線雙光無人機【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top of page

一次就搞懂~史上最小最強的紅外線雙光無人機【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已更新:2021年12月13日


2020年可以說是DJI行業無人機熱鬧的一年,除了M300RTK強大的性能以及各種多元化酬載的搭配,甚至還推出了Zenmuse L1這款平易近人的LIDAR,徹底開啟了無人機在不同領域上應用的可能。然而在接近尾聲的時候,DJI 悄悄的在年底發佈了最後一款行業應用無人機:【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以下簡稱M2EA)

 

一代 V.S 二代一次比較


左邊為二代,右邊為一代
 

保留輕巧優勢,提高飛行性能


本次強化的重點,主要放在雙光鏡頭上的表現

沿用Mavic 2 系列一貫的摺疊收納方式,在保有原本輕便易攜帶的體積下,採用新一代的圖傳系統,讓傳輸距離來到10公里且31分鐘的續航時間和全向的避障系統,可滿足大部分的任務需求,而一代的配件包含:電池、螺旋槳、喊話器、夜航燈、探照燈等配件,都可繼續沿用,除了容易上手的操作習慣外,還能替荷包省下不少花費。

 

足以媲美高階熱像儀的雙光鏡頭


新款的M2EA採用自家研發的熱影像模組,一舉將解析度提高到640x512畫素和30Hz超高的更新頻率,並藉由16倍的數位變焦,讓M2EA在巡檢上,擁有更清晰的熱影像畫面,足以媲美目前市面上高階熱像儀。另外最讓人興奮的是,本次熱影像的檔案格式提供R-JPEG,可透過電腦軟體進行後續的溫度分析,相較於前一代,只有渲染且不能分析溫度的JPEG格式,大幅提升其應用性。

640x512解析度以及30Hz更新率,搭配16倍的數位變焦,並且提供R-JPEG檔案格式,增加其應用的可能性。
640x512解析度以及30Hz更新率,搭配16倍的數位變焦,並且提供R-JPEG檔案格式,增加其應用的可能性。

搭載1/2吋 CMOS感光元件,除了將解析度提高到4800萬畫素以外,更備有32倍數位變焦功能,即使身處遠方,也能透過高倍率的變焦讓目標清晰的顯示在螢幕上並且可錄製4K@30fps的影片和儲存MP4格式。

1/2吋感光元件、4800萬畫素、32倍數位變焦

透過高倍率的放大,讓巡檢更輕鬆有效

本次配置的是含螢幕的遙控器【DJI Smart Controller】,5.5吋1080P高亮度螢幕,搭載Android系統並結合【DJI Pilot】飛行APP,輕鬆一指即可在畫面切換顯示方式

熱影像畫面

可見光畫面

熱影像與可見光同時並存
 

RTK精準定位系統


除了性能大幅提升的鏡頭外,還有個令人興奮的亮點,就是M2EA終於可以多戴一頂帽子了。

搭載【RTK精準定位系統】,讓飛機達到公分級的定位精度,執行自動化巡檢任務時,更能精準地按照事前規劃的航線執行。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目前M2EA搭配RTK模組後,僅用於飛機定位使用,得到的RTK資訊也不會寫入到照片中,更不用說相位修正了

選配RTK套件,增加定位精度

除了上述的重點功能以外,還有許多其他的亮點

保留了一代所有的優勢
 

翔隆航太彙整了以下幾點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Q:RTK模組有支援PPK或自家的D-RTK2嗎?是否可搭配一代的Mavic 2 Enterprise使用?

A:目前RTK僅支援網路RTK,PPK/D-RTK2尚未開放,且不支援一代機種


Q:M2EA有防水功能嗎?

A:沒有


Q:當M2EA在執行任務或手動拍照時,可見光跟熱影像照片都會儲存嗎?

A:是的,都會儲存


Q:拍出來的熱影像照片可以透過後續程式來量測溫度嗎?

A:可以


Q:可以在照片中加入時間浮水印嗎?

A:可以,僅限於可見光


以上就是有關M2EA的基本規格介紹,Advanced依舊保持Mavic系列一貫的優勢,但可見光鏡頭規格上可說是大幅進化,非常推薦給企業用戶使用,如果您是曾經有使用過之前系列的使用者相信一定能快速上手,產品定價對企業客戶來說依舊十分親民,歡迎您來電諮詢。


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翔隆航太部落格!

後續將為大家帶來更多商用/企業用無人機開箱及規格介紹。


也歡迎您直接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

TEL:02-2718-3421

Email:service@dragonflyuas.com.tw


【推薦連結】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