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機體驗!WingtraOne原廠帶你試飛
top of page

實機體驗!WingtraOne原廠帶你試飛

已更新:2021年12月13日


WingtraOne原廠教育訓練

這次翔隆團隊有幸受Wingtra台灣代理商宏遠儀器邀請,參與這次Wingtra原廠來台教育訓練,第一手取得WingtraOne的最新訊息以及實際飛行。


Wingtra是一家瑞士的無人機公司,成立於2014年,主要的成員來自於蘇黎世理工大學,大多參與過PX4專案,因此Wingtra的主力產品WingtraOne處處可以看見PX4的影子。



傳統的定翼機需要較大的區域進行起降,因此在起降上多半會遇到許多困擾。


WingtraOne是一款可以垂直起降以及單人輕鬆操作的無人機,鎖定測繪行業用戶,可以快速的建立精準的圖資,支援PPK後處理與不同的光學設備籌載。


2019/2,Wingtra原廠工程師來台灣進行教育訓練以及詳細解說。首先,便針對無人機的各部位功能及設計開始解說。


WingtraOne有個兩個碩大的舵面,以及白色落地輔助支架。翼前緣的兩組螺旋槳負責在垂直起降模式時提供升力抵抗重力,在水平巡弋飛行時提供推力以抵抗阻力。



緊湊的機身內設計,PPK天線設計在相機的正上方,減少相位的誤差,透過簡易的卡扣可以將相機模組固定或取出。非常便利於調整相機的設定,或是更換籌載。



WingtraOne 的最大特色是,具有水平飛行Cruise Mode 與垂直飛行 Hover Mode 兩個模式。兩個模式下的遙控器操作略有不同。



Wingtra原廠也針對大部分使用者個需求,開發了All in One 的WingtraPilot地面站系統。具備即時監控、任務規劃等行業功能。且Data的傳輸距離也高達了7公里


在一系列課程之後,緊接著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實機飛行。


在陽光下,玻璃纖維機身閃亮亮,非常具有科技感。

WingtraOne機背的隆起,巧妙的藏入PPK的獨立小天線。



機腹下方的流線型整合全片幅相機,細心一點可以注意到相機安置的角度有配合飛機巡航時的攻角。



開啟機頭艙蓋,安裝兩顆智能電池,提供約50分鐘的飛行時間。



航電系統上電後,Wingtra貼心的替用戶把關飛航,各項飛行前檢查整合在WingtraPilot,只要按照步驟流程執行,就能完成飛行前檢查。



完成各項飛行前檢查後,將飛行環境淨空。當天試飛環境平均風速大約3~5米每秒,最大陣風達9米每秒。WingtraOne在眾人驚訝的眼中順利升空,離地後同步感應風的方向後,旋轉機身降低風阻。



比起起飛,在9米每秒的陣風環境下,更多的擔心是在於降落。與一般無人機一樣,可以選擇自動與手動降落。這次降落選擇以手動降落,但更多的是航電系統依舊會輔助控制姿態與下降率。飛手在判斷風速合宜的瞬間,讓飛機順利降落至地面。


完成了一次完整的試飛,WingtraOne的操作鮮少需要手控介入,大多時間僅需要透過地面站下達飛行控制命令。優異的飛控演算法能夠在陣風連連的環境下,成功地完成每一次起飛、降落與自動航線任務。對於第一次飛行的飛手能夠快速的熟悉操作,專注在行業的應用與使用。WingtraOne VTOL的特性可以降低選擇起降地點的困難性。整體而言,WingtraOne完整的系統整合,非常適合行業用戶,快速大面積的圖資採集。


【推薦連結】


【追蹤我們】💁‍♀ Facebook社團討論InstagramACCUPASS活動通

2,369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